激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激动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站在领奖台上,拿著作文获奖证书的我,激动不已,但此时我仅想对老师说:“谢谢你,我亲爱的老师。”
    作文比赛的前一个月,我和几个对作文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了作文比赛,那时我保命只是兴趣爱好,可我并没报台大的希望。
    可这事不胫而走,竟然被班主任??郑老师知道了。第二天她把我叫到跟前,满面笑容地说:“你能报名参加比赛很好,但对于你的技巧,你似乎还不太了解,这样,每天放学之后,老师来给你简单讲讲。”我并不是个要求上进的人,但面对老师的好心,我怎能拒绝?只好答应了。
    一天放学之后,老是如约把我留了下来,她先教我比喻方法:夸张、拟人、排比……再教我细节描写……我从老师那儿学到了许多写作的本领。我的写作水平一下子来了个突飞猛进,那一刻我对老师感激不尽。
    转眼间大半个月过去了,第二天就要比赛了,这天放学,我又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我一进门,就看到老师那苍老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我把铅笔盒拿出来,正等老师说话,只听老师开口说:“今天给你讲讲如何审题……”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那样轻柔,在我听来是那样动听,在临走前,老师充满深情地说:“你是一块很好的‘木料’,可以去打造一件精美的‘家具’,好好努力把!祝你成功。”我怔住了,这才明白这个月来我的努力是值得的,老师的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记忆中,这天夜里,我怎么也睡不着,耳旁总是传来老师的那句话。
    如今,我终于收获了证书,这金灿灿的证书背后,同样渗透老师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