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激动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人激动的夜晚


    2008年8月8日那天晚上,鸟巢沸腾了;北京沸腾了;中华民族沸腾了!整个世界为之感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我带来无比的激动和无数的惊叹。
     那晚,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开幕式的来临。时钟接近20:00时,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只见一道耀眼的焰火在体育场上方滚动,激活古老的日晷。日晷将光芒反射到2008面缶组成的缶阵上,和着击打声,方阵显示倒计时秒数。缶阵上连续闪出巨大的9、8、7、6、……时间每流逝一秒,我的心里就越发激动,真恨不得立马一览开幕式的雄伟壮观。
     终于,倒计时上的数字变成0了,2008名演员击缶而歌,吟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对世界各地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鸟巢里的观众开始欢呼,那巨大的欢呼声,震耳欲聋;那巨大的欢呼声,惊天动地;那巨大的欢呼声,令我的心里无比震撼。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表达出华夏儿女对百年奥运之梦变成现实的自豪和激动。此时,鸟巢上空又燃放起了欢迎烟火。红的、蓝得、绿的、紫的,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由焰火组成的脚印穿过天安门广场,一路向北,朝主会场走来。巨大的脚印化作漫天繁星飘落,聚拢成闪闪发光的梦幻五环。我们一家人此时早已激动不已,恨不得能到现场去感受那种热烈的气氛,也不禁感叹这无法用语言赞美的壮丽景观……
     那晚,最让我激动的是,中华民族5000年来璀璨的文明,竟在一幅慢慢拉开的巨大卷轴里展现:“太古遗音”、四大发明、汉字和戏曲……无论是几名舞蹈演员也用独特的身体语言,在画卷中画成的《千里山河图》;还是场地中央出现的印刷字盘加之许许多多的演员吟诵的《论语》名句:“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以及中间这些印刷字盘变幻出不同字体的“和”字所诠释的孔子“以和为贵”的人文理念,都令我拍案叫绝!
     我想:这次奥运会我没有展示才华为国争光的机会,我一定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将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报效祖国,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