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油和醋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了油和醋的秘密

  一年署假,爸爸带我们全家去郊游。午饭时间,妈妈在做午餐叫我把油和醋拿过去,结果我把油瓶给打翻了,只好将剩余的油都倒入醋瓶里了。这时奇怪的情发生了,那些油和醋没有合为一体,而是浮了上来,我来不及仔细观察,就被妈妈一把夺去,可她一看,正要骂我时,我说;“不用担心,你是用油还是用醋?”“用油。”我打开瓶盖,倒了少许油在锅里,等食物成熟以后,需要用醋时,我就按着瓶盖,将瓶子倒转过来,只见油缓缓浮了上去,而醋却落了下来,我打开瓶盖,倒了点醋,事情是解决了但我心生疑或,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回到家我查阅了大量资料,决心要解开这个谜团。终于在有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知道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油的密度远远低于醋,等油与醋混到一起时,油的密度低,就会飘浮起来,不管你用什么油、什么醋,它们永远都不会混在一起。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验证这个说法。我把醋瓶打碎,把醋倒进油瓶里,我的心就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浮起来啦,浮起来啦,”我尖叫一声,我田桓宇今天终于亲手验证了这个说法。我激动不己,欣喜万分。
  2012年11月12日  
  五年级:田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