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罪恶之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毒品―罪恶之源

  毒品是罪恶之源,毒品在我们周围穿梭,我们也知道毒品的坏处。但是往往在神志不清的时候被毒品制服。
  毒品是一个可怕、强大的敌人,它会葬送我们辉煌的前程,摧毁我们的精神和生命,殃及自己的后代,危及社会,也会破坏美好家庭。然而更可怕的是—人吸毒,全家遭殃!举例来说,一对夫妇生了5个子女,五妹因为家庭破碎而染上了毒瘾,紧接着,在五妹的“建议”下,其它几个家人分别向毒品“屈服”了,所以说,人与人之间是系系相关的,一定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向毒品说“NO”!
  其实,青少年是最容易受毒品侵害的人群之一,据最新统计,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所占的比例为全国的59.7%,上海为50%,而吸食新型毒品人员中青少年的比例竟超过75%。所以每个人都得关心着,提醒着别人,只有和谐共处,每个人的心绑在一条线上,才能打倒毒品。
  我也很痛恨贩卖毒品的人。因为那些人为了个人利益,多赚钱,而在食品中加入了毒品,让那些无辜的人受到了牵连。还有的人,竟然绑架小孩,强迫性地注入毒品,让孩子在他们的听从下干些不正当的事。所以禁毒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它关系着我们民族的存亡。
  服毒的人极为可怕。有的会因家人不给钱而亲手杀了自己的家人;有的因为神志不清,有幻觉,从二十几楼上摔下来,摔得血肉模糊;有的因服下大量的毒品,头脑混乱,裸身在大街上狂奔,直到突然窒息而摔倒在了街头......
  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吸毒意味着自我毁灭。为了自己,家庭,未来,让我们共同构筑禁毒的钢铁长城,一起吸唤:“珍爱生命,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