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敬佩的一个人

  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五年级 刘洋

  我的妈妈个儿不太高,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对大大的眼睛,显得很有精神。妈妈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我很敬佩她。

  星期天的早晨,我还在睡懒觉,妈妈轻轻唤醒我,笑眯眯地说:“刘洋,咱们今天去老姨家玩,怎么样?”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真的?太棒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我早就想和表弟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了。

  我们收拾好刚要出门时,“铃……”电话铃响了。

  妈妈赶快去接:“喂,你好!找谁?”

  “……”

  “哦,是吗?”

  “……”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去!”

  听了妈妈对话筒里说的话,我的心猛地一沉:这回又去不成啦!果然,妈妈放下话筒,对我说:“刘洋,今天不能去老姨家了。”

  “为什么?”我满脸不高兴地追问。

  “我们公司迎接检查,今天要大扫除。”妈妈用带着歉意的语气说,“咱们还是下星期去吧。”

  “不行!下星期,下星期……一说去老姨家,您就拖。一共拖了多少个星期了?好容易赶上个没事儿的星期天,您还要去公司。不行,我绝不让您走!”我简直要哭,在妈妈面前撒起娇来。

  “刘洋,公司里的事不能耽误。如果大扫除做不好,会影响公司声誉的。”说完,赶紧换了件衣服,匆匆忙忙地走了。

  中午,妈妈回来了,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但还是打起精神说:“刘洋,走,咱们去老姨家吧。”

  我望着坐在沙发上的妈妈,心中不由得升起敬意。在她的身上,不是有一种老师常对我们说的那种精神——先集体后个人吗?顿时,我觉得妈妈的形象高大起来。

  “不,妈妈,您累了,还是躺一会儿吧。老姨家不去了,以后再去。”说着,我沏了一杯茶,恭恭敬敬地放在妈妈的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