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蓝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最可爱的哺乳动物,蓝鲸。别以为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就是鱼类,其实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是喝奶长大的。
  我们体长可达33米,体重约为70吨。我们和其他须鲸一样,主要以小型甲壳类的与小型鱼类为食,有时也吃些鱿鱼。
  我们全身体表均呈淡蓝色或鼠灰色,背部有淡色的细碎斑纹,胸部有白色的斑点,沟条在20条以上,腹部也布满褶皱,长达脐部,并带有赭石色的黄斑。
  我们的头相对较小而扁平,有2个喷气孔,位于头的顶上,吻宽,口大,嘴里没有牙齿,上颌宽,向上凸起呈弧形,生有黑色的须板,每侧多达300-400枚,长90-110厘米,宽50-60厘米。
  以前我们生活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脂肪可以做肥皂、骨头可以提炼胶水……因此我们屡遭人类的捕杀。我曾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同胞被人类捕获,致使我们从原来的36万头减少到了现在的50多头。如果人类继续捕杀我们的话我们将像恐龙一样从地球上消失。
  现在,我们的数量正在急剧下降,人类啊!恳求你们,请不要再捕杀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