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春色

中国儿童资源网

百花春色

  一提春天,自然会想到润物无声的柔柔细雨;暖意惑人的绵绵春风;青翠欲滴的嫩嫩绿草;大女儿在春日的暖意融融下绽放的百花,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日的百花,美在一个“多”字。当因冰雪而结冰的河面还未完全化为滔滔江水时,各种美丽的花儿早已钻上枝头。或轻含苞蕾,或半绽花苞,或盈盈开放。暂不谈各种奇异的样式,便先看那如虹色般变幻的色彩,便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暖意惑人的嫩黄,宁洁淡雅的雪白,轻柔暖心的粉红,高贵典雅的淡紫……简洁大方的迎春,素洁淡雅的梨花,暖色浓浓的桃李,默默无闻的牵牛……

  细细的春雨轻歇之时,花儿娇嫩的瓣叶上,在柔柔春雨中沾染上了闪闪发亮的露珠,在阳光下折射出美轮美奂的七彩光芒,给本就柔美的花儿笼上淡淡的光晕。似本就国色天香的芳龄少女轻施胭脂黛粉,半垂眼帘,更为倾国倾城。

  在连日阴雨中躲藏数日的骄阳终是红日高升,花儿似也感觉到了人们的那份喜悦,轻抖枝叶,露水飞溅,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如飞雨,似碎银,仿佛是美的不是人间烟火的仙子,柔风轻拂,吹动了一片静谧,花儿迎风而舞,树叶的沙沙声做舞曲,暗棕色的树干做舞台。它们的舞,时而欢快,时而低沉,时而喜悦,时而忧伤。似乎对谁唱着一枝花的歌,又似在做着一场不愿醒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