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油菜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蝴蝶·油菜花

  春天的田野里,到处散发着芬芳的气息。我们漫步在田野边,这时,一只金黄的蝴蝶吸引了我,它时而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落在花上轻敛双翅休息。我心中泛起捉蝴蝶的冲动,拢起双手扑向了金色蝴蝶,蝴蝶立刻振翅而飞,我兴致盎然,又追到另一处,但还是没有捉到。就这样,我和蝴蝶一追一跑,渐渐远离了其他人。

  忽然,我发现蝴蝶带着我来到了一个美丽而奇妙的地方。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狭长的油菜花田如同一条巨大的金色腰带,而零星的方形油菜花田和一块块绿色的小麦田,则在大地上画出黄绿相间的美丽图案。田野间河水清碧,花影倒映,黄绿分明。这时,一阵微风像是唤醒了油菜花精灵,它们舒展开 “四肢”,开始翩翩起舞。

  瞧,那边盛开的金黄花儿是多么美丽!我轻轻走过去,发现那些油菜花在不安地颤动,我好奇:花儿也有感觉吗?就在我思考的时候,“花儿”突然飞起来了,我定睛一瞧,呀,原来是无数金黄的蝴蝶呀!就在此时,世上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眼前:蝴蝶们飞起来的瞬间,油菜花连绵起伏,我站在漫天花海中,显得那么渺小。更妙的是,金色蝴蝶把天空和油菜花田连接起来,天空也变成了金黄色的。我置身其中,仿佛步入仙境一般。虽然只有短短几秒时间,我却深深陶醉在了大自然的魔法中。

  “璇子,璇子,快过来!”妈妈的叫声远远传来,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有着美丽蝴蝶的金色油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