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700字 美丽的荷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物作文700字 美丽的荷花

  我爱荷花,是因为妈妈经常告诉我:它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节。尽管我不是很明白其中的含义,可是我却爱上了荷花!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池水静静的像面大镜子。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满池的荷花异常美丽,我和爸爸妈妈总会去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荷花的茎大部分是绿色的,偶尔也有灰白色的,它们就像是小伞的伞柄,支撑着荷叶和荷花。它的茎上布满了细小的刺儿,我一直想着:长这么多刺,也许是为了不让那些采花的人去采摘吧!因为我看见要是把它的茎折断后,总是会有许多的丝连着,它们是那么不舍,妈妈说:这就是“藕断丝连”的来历,所以爱它,就要保护它,只能欣赏,不能采摘!

  在荷梗的顶端,是一片片鲜绿的叶子,它们有的就像是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也有的像一把把半开的小扇子满满地铺在池塘里,在微风地轻抚下,好看极了!

  荷叶的上面,缀满了洁白无瑕的荷花!这些荷花姿态不一,形态各异。看,有的荷花已经全部盛开了,白色的花瓣中,黄色的花蕊在阳光的照耀下,露出迷人的笑脸,嫩黄色的莲蓬更是骄傲地昂着头,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似乎在告诉人们:它们的味道是如何绿色鲜美,让人看着喜爱极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半遮半掩的像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羞怯;有的却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极了小巧玲珑的火把;几朵刚刚开放的小花更是有些羞怯地躲在大片的荷叶后面,露出半片或是一片白嫩的笑脸;有的却歪着头,似乎像我一样正陶醉在这如画的风景中······这时有风轻轻拂过,荷叶荷花都开始翩翩起舞,放眼望去,此起彼伏,像绵绵不断的波涛一般,真是壮观极了!

  此情此景,让人流连忘返,寸步不想离开!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我们才慢慢地离开了荷塘,妈妈看着我如此不舍,笑着跟我说:儿子,做人,就要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我似懂非懂地看着妈妈,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做像荷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