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古今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古今说

  诚实是金,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本身并不是黄金,但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

  孟子说: “诚者,天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是非常重要的。个人的诚信,影响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企业的诚信,代表着对社会的承诺;社会的诚信,意味着对国家的忠诚……可见,生活中处处少不了诚信。如果没有了诚信,我们如今的社会就不是那么互相信任,朋友之间的情谊不再会那么深厚……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春天,那是个春意盎然、天高日丽的日子。我蹦蹦跳跳地回家,一个不小心,脚一滑,我连忙抓紧路边卖水果的铁盒。望着那肥嫩硕大的苹果,我受不了那果香的诱惑,忍不住偷拿了一个。

  回了家,手里拿着那个苹果,心里喜滋滋的,这喜味就犹如苹果一样,甜美无比啊!可是回到家后,爸爸看见了苹果,就问我哪儿来的,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丢了一样东西,把苹果还回去。我不解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又不敢违抗爸爸的命令,自好乖乖地还回去。

  我走到那个卖苹果的小摊边,把苹果还了回去,那个卖苹果的阿姨直夸我是个好孩子,不会占别人的便宜。在那一霎,我突然明白了我丢了什么东西,那就是-----诚信!

  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如果人无诚信,则更无法让他去做别的大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诚实,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守信,变得悦耳。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