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作文500字 诚信比100分重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关诚信的作文500字 诚信比100分重要

  今天,我来讲讲诚信的故事!这件事让我感到,诚信比100分更重要。

  一年级的时候,我英语学习很好,但是还有一点不会的地方。某次英语考试时,我很不专心,快速地做完了试卷,但是还有一题开了天窗,我检查了很多遍,也没有发现。我第五遍检查终于检查到了,我写了前半个答案,发现、“尺子”的英语我不会,我顿时开始着急起来。眼看高兴时间快到了,慌乱之下,我看了一眼同桌的答案,哦!对了, 是ruler!我高兴地填了上去,满意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以后,有点生气地说:“你应该告诉老师。”我疑惑地问:“为什么?”“因为妈妈要让你做到诚信,诚信比考试得100分更重要,懂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犹豫了一下说:“那我明天就告诉老师。”妈妈说:“好的!”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竟然得了100分。但是,我又想起了妈妈昨天跟我说的话,情绪又低落下来。下课了,我走到讲台上,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昨天的试卷里有一道题看了同桌的试卷。”老师温柔地对我说:“你诚实就好,那1分就送给你了,算1分的诚信分!”我立即高兴起来,刚想走回自己的座位,老师又叮嘱我说:“下次不能看别人的试卷了!”“哦,知道了!”我回答道。

  晚上,我对妈妈说:“我英语考试100分!”妈妈担心我没有跟老师说,于是问我:“你有没有跟老师说你看了别人的试卷?”我兴奋的喊道:“说了,老师还奖励了我1分诚信分!”“我就跟你说,诚信比100分更重要。”妈妈抚摸了我一下头,高兴地说。

  诚信比100分更重要!这句话从此牢记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