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小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老小孩

  我的姥爷今年69岁,他的个子不高,脸色红润,花白的头发总是梳理得很整齐,经常一身休闲打扮,显得非常帅气。

  姥爷自从退休后就开始慢慢地变“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慢慢地告诉你。

  去年夏天,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回奶奶家过周末,和我们一起居住的姥姥正巧回老家了,家里只剩下了姥爷一个人。妈妈不放心,便给姥爷打电话,提醒他天气热就别出去遛弯了。姥爷痛快地答应着,说洗完澡之后马上睡觉。

  谁知晚上9点钟,小姨突然来电话说刚才她给姥爷打电话,家里没人接。

  我们大家急坏了,真怕姥爷出了什么问题,我和爸妈急忙往家里赶。一路上妈妈不停地催爸爸开车“快点,再快点”,还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

  我们一步冲出家门,咦?桌上放着一张字条,我抓过来一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上面居然写着:“今天解放了,我去天安门逛逛!不要担心!”

  原来,平时被姥姥管得很严的姥爷趁着这个机会“开小差儿”了!妈妈看着字条哭笑不得。你们说,我的姥爷像不像个调皮的小孩儿?

  平时,姥爷还经常和我一起看动画片,尤其喜欢看《西游记》。也许因为他是属猪的,所以对猪八戒情有独钟。如果你要在这个时候换台,他会急得抢遥控器。这时的姥爷全没有了大人的风度,就像个耍赖的小孩儿,还不停地央求我“让着姥爷吧!”瞧,这时的姥爷哪还像个长辈呀!

  最近,姥爷要学习拼音了,我正式成为他的老师。你别看他学习起来的认真劲真让人佩服。

  因为记忆力减退,他要想记住那些声母韵母很多时间。他把字母记在小卡片上,一有空就拿出来背,忘了就追着我问。刚开始,我还嘲笑他几句,可是姥爷不急不恼,只是呵呵地笑。这下,我反倒觉得惭愧了,变“小”的姥爷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听了我的介绍,你现在认识我加的老小孩儿了吧?你们是否很羡慕我有这样一位既是长辈又是朋友的姥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