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别人家的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隐形的对手,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几天前,妈妈带我去杭州旅游,我高兴极了,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我的同班同学郭姝雯也要去杭州旅游,她跟我搭乘的是同一辆车。郭姝雯性格开朗,而我内向、不爱说话。一路上,妈妈总在我耳边唠叨:“人家郭姝雯多讨人喜欢,而你一见到陌生人就往我身后躲,真不像话!”

  接下来的事就更让我尴尬了。旅途中,导游让我们每人表演一个节目。郭姝雯一听就立刻自告奋勇地跑上前,拿起话筒兴致勃勃地唱了一首《虫儿飞》。她的歌声悦耳动听,赢得了全车游客的掌声。唱完后,意犹未尽的郭姝雯还走到我的座位旁邀请我与她合唱。内向的我红着脸拒绝,还把头埋得低低的,恨不得有条缝可以让我钻进去。妈妈失望地看着我。见我怎么也不肯上台,郭姝雯便没有再勉强,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她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歌,车厢里又一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时,妈妈又开始拿我跟郭姝雯比了:“你看郭姝雯唱了两首歌,你呢?你怎么这么胆小,真不像我的孩子!”我委屈地垂下了头,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大人们为什么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别人家的孩子”在他们眼里简直无所不能。“别人家的孩子”会唱歌、跳舞,学习成绩优秀,从不让大人操心,而自己家的孩子总是样样落后。我想对妈妈说:“我也有我的特长,郭姝雯擅长唱歌、跳舞,我擅长写作,我们的性格不一样,所以在大家面前的表现就不一样。妈妈,请别拿我跟别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