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_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动_700字

  时光飞逝,已经过去了几十年,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可是仍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泪如雨下。那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的是一个穷苦的学生为了完成学业,而背着患病的父亲去上学的事。

  1995年的4月,在一所宁县瓦斜初中里,有一个叫李勇的学生,在参加了全国初中物理奥林匹克赛前,他的母亲突然病逝,一个月后,李勇忍痛参加了竞赛,并取得了一等奖。

  这原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李勇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李勇的母亲走后,只留下了患病的父亲和一贫如洗的家庭。但是,这并没有让李勇退缩。反而,在这艰辛的生活中渐渐成长起来。

  1999年后李勇接到了城里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但李勇却沉默下来,因为,他在想:我去上学后,谁来照顾父亲呢?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李勇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背着父亲去上学。

  果然,在开学那天,李勇真的背起了父亲,踏上了上学之路。去上学的路很漫长。李勇背着父亲走一阵,歇一阵。在半路时,出现的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小溪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碧波粼粼。父亲瞧见儿子那满头的黄豆般大小的汗水,心痛地对儿子说:“儿呀,要不,你放下父亲,你自己去吧!”李勇听后,说:“父亲,不要紧的。”说完,李勇脱下鞋子,踏进水里,一步一步走过去。路上,李勇的双脚磨出了水泡,但李勇吭也不吭一声,沉默地背着父亲继续向学校走。

  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李勇都背着父亲去上学。

  这令我非常感动,因为我知道:李勇背起的不仅仅是他的父亲,他背起的是一个儿子的责任,他背起的是他自己的幸福和未来,他背起的更是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