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春节,神仙也喜欢_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文明过春节,神仙也喜欢_700字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春节了。每到春节,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人们喜贴春联,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年三十晚上,我开始和姐姐熬夜——也就是妈妈说的“守岁”。一家人看着春节联欢会、包着水饺,其乐融融。不知不觉的竟到了12点了,奶奶突然放下手中的饺子,开始忙活了,很快的桌子上摆满了煎好的鱼、盘好的鸡、炸好的豆腐、煮好的肉……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东西,我很好奇的看着奶奶,奶奶点着香,面朝北嘴里念念有词,看着此时的奶奶,我竟然戏剧般的想到了格格巫里面的“巫婆”,我禁不住笑出了声。奶奶回头瞪了我一眼说:“天上的神灵可都看着呢”,哈哈,奶奶简直太搞笑了,天上真的有神灵吗?“跪下、磕头”,奶奶严肃地命令我“神灵神灵你莫怪,都是孩子不懂事”,一家人齐刷刷的跪下磕起了头。我不情愿地跪在地上,心里泛起了嘀咕。“真要有神灵,还会煤矿爆炸、火灾、高速公路特大事故的发生吗?”回头看看楼下已经密密麻麻的站满了烧纸、给神灵送钱的人。那些燃烧的纸钱映红了半边天。我心里暗自纳闷:“这么多人请神仙,神仙不得撑死啊?早就吓跑了。”

  烧纸钱、祭拜神灵,这是多么愚昧的行为啊。劳民伤财不说,主要是对环境的污染得多大啊。最让我感到不解的是,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神灵、鬼神。老师说,那都是骗人的。奶奶们呐,你们想想吧:”这世界倘若真有神灵,岂不人人都可以不工作、不劳动,只需要一炷香就都是百万富翁吗?”

  春节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我们可以喝喝茶、打打牌、看看电视,为什么非得去做那些费力不讨好的事呢?再者说了,神灵哪能一家一家去吃呢?中国有十几亿人,吃得过来吗?过节呀,您就让神仙都歇歇吧。文明过春节,神仙也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