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蓝莓山_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家的蓝莓山_500字

  在我的老家,有一座山,叫蓝莓山,那里大部分土地都种着蓝莓,因此得名。

  山上的蓝莓很多,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到处是蓝莓树。有的被茂盛的叶子和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有的才刚抽出绿色的新芽,有的已经长出一嘟噜一嘟噜的果实,硕果累累。但是,每一棵蓝莓树都是那样挺拔,那样郁郁葱葱。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清晨的蓝莓山十分幽静。整座蓝莓山笼罩着一片雾气,好像给蓝莓山披上了一件白纱做的披风。随着日出,阳光如利剑般刺进来,雾气便慢慢地散去。叶子们被唤醒了。它们钻出树皮,探出脑袋,好奇地望着周围,好像在说:“是谁把我吵醒的呀,我还没睡够呢!”春雨沙沙地唱着歌,滋润着每一片叶子,叶子们被洗得晶莹剔透,如同一片片翠玉。

  到了盛夏,山上到处都是绿色和紫色,那蓝莓树上长满了蓝莓,好像戴上了紫水晶项链。可那些紫色的果子,脸蛋像扑了白粉的紫姑娘,好像在对红果子说:“快迟到啦,快赶不上秋阿姨的聚会啦!快点儿打扮吧!”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了,那些剩下的果子终于变成了紫色,它们似乎为自己松了口气,“总算赶上秋阿姨的聚会了。”

  寒来暑往,万木凋零,它还是那样挺拔,不惧寒冷。

  啊!老家的蓝莓山真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