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游石林观奇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游石林观奇石

  暑假里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昆明玩,昆明最有名的旅游胜地就要算石林了。石林的每一块石头几乎都像一个物体,各种像形石数不胜数,多达万种,令人目不暇接。真有这么神奇吗?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出发了!

  我们坐着车,欣赏着车外的美丽风景,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映入眼帘的就是用石头搭建起来的大门,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字“石林”。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大门,就看到了石林湖,石林湖是一座精心开辟的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各式各样奇石的倒影。不少的游客在这儿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再往里走,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奇石那就更多了,在一个圆形水池边上,高高耸立着一块巨石,这块巨石身材修长,昂首挺胸,眺望着远方,这就是传说中的阿诗玛了。你看她似乎背着一个背篓,深情地望着远方,期盼着亲人早日归来……

  观赏完了阿诗玛,我们沿着边上一条山路向主峰攀登,很快登上山顶。山顶上有一座亭子,叫凌虚阁。在凌虚阁上观看山下的风景,就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视野辽阔,一望无际。接下来游览的就是大石林了,大石林的奇石那就更多了,我们乘着观光车游览了大石林,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巨石耸立在道路两旁,就像一名名威武的战士保卫着他美丽的家园,远远望去,有的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沉思;有的像一位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地站立着;还有的像一只活泼灵巧孙悟空正在和他身边的小伙伴们玩耍……

  我们一边走,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知道了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既感动,又增长了知识。时间就像飞毛腿,很快就过去了,但是我真想呆着不走,再仔仔细细地欣赏每一块奇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