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_我真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_我真烦恼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咦,是谁在唱呢?不用说,那肯定是我这个“小烦神”,为什么我叫“小烦神”呢?只要你听我一一道来,如果是你,那你也会烦恼起来。

  事情还得从我上了五年级说起。也许你会想:一个五年级的孩子,十一、二岁,会有什么大不了的烦恼呀? No! No! No! 你错了。我也算得上一个小大孩了。正是因为上了五年级,很快就要进入六年级,面临着毕业考试了,作业开始堆积成山,我天天写,天天做,脑子大得都快像一个篮球了。老师们像一台台作业印刷机有永远印不完的作业,让我都快消失在作业堆里了。在学校不好过,家里也好不到哪里去。一回到家,老爸、老妈就笑眯眯的拿出一本本练习册,“笑里藏刀”地对我说:“乖儿子,我来给你补补。”我听了一下就晕了——我是永无出头之日了。

  不过,这样做的好处也不少,每次月考时,我都是驾轻就熟,就算很难的题,我也能从容过关。每次考试成绩出来后,我都忍不住流出了泪花,我的所作所为没有白费呀!

  在此,“小烦神”谢谢各位老师的良苦用心了,也谢谢老爸、老妈和他们手里的无数本练习册。但是,我还是衷心的希望老爸和老妈不要再加压了,请老师们不要再加压了,在星期六或星期天给我们留块青青的草地,留片蓝蓝的天空。有时,让我们轻松一下,快乐一下,胜读十年书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