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_名字惹的“祸”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我介绍_名字惹的“祸”

  我拥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葛鸽”,这个名字是爷爷取的。“葛”嘛,自然是我的姓,那为什么爷爷要给我起名“鸽”呢?这个“鸽”字可有着特殊的含义。

  众所周知,鸽子代表着和平,而爷爷出生在战争年代,深受战乱之苦,起“鸽”这个名是希望我能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另外,鸽子是纯洁美丽、聪明伶俐的,所以,爷爷也希望我能像鸽子那般聪明美丽。也许是沾了名字的光,我虽说不算漂亮,但还算聪明,所以我们一家人都为我和“葛鸽”这个名字而感到骄傲。

  因为我的名字特别,一般人见上一次就忘不了我;也因为这特别的名字,给我惹了不少麻烦。

  上小学时,有个爱开玩笑的男老师,总是喜欢和我说笑。他根据我的大名,给我起了个绰号“小鸽子”,虽然这个绰号没什么恶意,可是一些调皮的小男生就这个“小鸽子”给我起了许多难听的绰号,什么“红烧乳鸽”、“烤乳鸽”啦,又是什么“野鸽子”“花鸽子”啦,惹得我是火冒三丈,要找他们拼命。更有甚者——臧裕凯,竟学着电视里,叫我“咯咯鸡” !烦得我几次回家吵着要改名 ……

  名字终究是改不成的,因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认为我的名字好。唉,都是名字惹的“祸”!我特别的名字只能让我接受别人更多的“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