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水果_蓝莓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介绍水果_蓝莓

  我特别爱吃蓝莓,爱吃放有蓝莓粒儿的面包,爱吃蓝莓酱,爱喝蓝莓汁,却不知道蓝莓是怎样生长的。暑假里,我来到了东北,意外地发现了蓝莓,原来,蓝莓是大兴安岭的特产。

  有人告诉我们8月才是蓝莓上市的季节,现在是7月,大多数果子还没灌浆,果子要灌了浆才甜。

  这阵儿的蓝莓个头都比较小,深蓝色的皮儿,外面还包着一层白色的薄膜,吃起来又酸又涩,要拌白糖或加冰糖后熬汁喝才行。等到它的皮儿变成深紫色,外面出现一层淡淡的薄膜时,蓝莓就真正成熟了!吃一口,又甜又面,特别好吃!

  蓝莓长在小灌木上,长得跟中指的指甲一样大。蓝莓不光是新鲜的好吃,还可以加工成我喜欢吃的蓝莓干和蓝莓汁呢!蓝莓干更是小,皱皱巴巴的,虽然样子不太好看,但是很有嚼头;蓝莓汁也非常好喝, 甘甜可口,有的果汁还带一些蓝莓果粒。蓝莓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对小孩子的眼睛很有好处,但要是不小心把花青素弄到了手上,就很难洗掉了。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赐予我们这么奇特的美味果实。瞧!这就是我喜欢吃的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