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_以畅想十年后的我们为题的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变化_以畅想十年后的我们为题的作文

  十年后,我已经长大成人,读完了小学、中学、大学,而且还是在美国的哈弗大学拿到的博士后。我乘着没有噪音的飞机,从遥远的美国飞回告别已久的家乡——莱芜。

  我带着万能行李包,走出干净的机场,漫步在长长的马路上。我用鼻子闻了闻,发现汽车尾气的味道消失了,而是变成了清新的空气。原来,这是科学家的一种新发明,把尾气排放管上安装了一种过滤器,能把肮脏的汽车尾气转换成清新的空气,这样汽车不但不污染空气,反而净化了空气。

  这时,我忽然发现路两旁的下水道口消失了,变成了一排整齐的小孔。原来,这种小孔可以把雨水收集起来,当天气炎热的时候,这种小孔就能自动喷出烟雾状的雨水,使得地面潮湿,空气湿润。而且,经过处理后,又变成了生活用水。

  我走出人行道,听见汽车喇叭的声音并没减弱,而在人行道时却没有这种感觉。后来我才知道,这种马路是一种特殊的马路,能把喇叭发出的声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绝不超出范围。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我的母校,走进了我学习的那间教室,走到了我的位置,发现书包、课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电脑显示器、一台主机,桌洞里也换成了键盘。上课时,点击所上的课的名称,就可以像翻书一样学习内容。写作业也不用笔了,只要在电脑上完成作业,复制到邮箱里,发送给老师就可以了。

  走出学校,来到我小时候居住的地方。发现周围的空地都变成了高楼大厦,为了避免小朋友没地方玩,特地规划了一片土地,建成了儿童游乐园,免费游玩,全天开放,小朋友们可以天天去玩。

  回想以前,马路上空气污染极重,天上的雨水得不到充分的利用,都浪费了,马路上的噪音极重,居住在马路旁的人们晚上都乱的睡不着觉。以前,同学们的书包非常重,都能把人压弯了,每天晚上写作业都会使手发麻,不舒服……

  我憧憬,我憧憬这样的日子早点来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