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作文900字 巧算二十四点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比赛作文900字 巧算二十四点

  巧算二十四点,想必大家都玩过,瞧,今天我们班就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巧算二十四点比赛。

  朱老师满面春风,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抬了抬眼镜框说道:“今天我们来开展一个巧算二十四点的比赛。”朱老师话音刚落,班级从吵闹声中顿时安静下来,只听见同学们急促的呼吸声。我的心砰砰直跳,因为我对巧算二十四点不太熟悉。朱老师清了清嗓子,再次说到:“我们分成两队,一、二大组为‘华罗庚队’,三、四大组为‘陈景润队’,我出任意四个数字,用不同方法算出二十四点。”同学们听了,个个握紧了拳头,像一个个蓄势待发的子弹,随时准备飞出枪膛,破解一个个难题。而我也咬紧牙关,目光坚定,心提到了嗓子眼,准备待会的一场脑力战斗。

  热身赛开始,我们的目光牢牢地聚集在朱老师拿着粉笔的手上,双手紧紧握着铅笔,都想着赢取这宝贵的两分。随着朱老师手中粉笔在黑板上慢慢地滑动,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2、3、4、6,朱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这一组数字,同学们齐刷刷地低下头,都奋笔疾“算”起来。

  “李卓言,你来说说。”朱老师做了个“请”的动作,李卓言得意地站了起来,用响亮的声音说了自己的想法:(3-2)×(4×6)。我在心中默念,:“李卓言说的不对,李卓言说的是错的!”当李卓言说完最后一个字时,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谷底,李卓言说了一个正确的算式,朱老师给他们对加了两分,我们队的同学个个皱紧眉头,上牙齿咬着下嘴唇,准备在下一轮“一雪前耻”。

  正式比赛开始了,我们队的表情严肃,准备在这一场给“陈景润队”一个下马威。而我经过上一次的失败后,也很想和它们一决高下。这次题目是2、2、5、9,不知是同学们数感好还是有人做过,同学们的手一个接着一个地举了起来,有的坐在位置上端正地举着手,又的站在椅子上,发出“嗯嗯”的声音,有的激动地跳了起来,大声地喊着“朱老师”,可是我却还是没有算出答案,我急得满脸通红,头上的汗珠一滴滴地冒了出来。时间过去了几秒,算出来了!我自信地举起了手,可是朱老师却抢先一步脚了对方的徐艺珊,唉,我后悔极了,恨我没有早点举手,恨我没有早点想出答案,两分又被他们队给夺走了。

  一道道题目一点点被我们算过去,两队的分数成了一个“死循环”。最后,压轴的一题出场了,3、3、8、8,同学们看了这个题目后,有的双手托着脑袋,脸涨得通红,有的正握着铅笔不知如何是好,有的好像有点思路,飞快地书写着。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到思路,束手无策。朱老师见班级没有一个人想出来,就说出了最终结果,我们全班一阵惊叹,大喊:“这个知识我们还没有教过呢!”

  比赛结束了,我们队只有可怜的8分,而“陈景润队”却有25分,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却体会到了比赛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