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_有趣的做饭比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_有趣的做饭比赛

  “今天我给宝贝做饭吧!”“还是我做吧,你不如我做得好吃……”

  唉,爸爸妈妈又为我这个“小皇帝”的午饭争论不休了。我忙跑过去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的宝贝也会做饭了。不如今天我们来场做饭比赛吧?第一名可得奖励哟!”

  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菜市场,采购自己做菜需要的东西。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妈妈宣布要做拿手的“可乐鸡翅”。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肉香味就从厨房里飘了出来,一盘“可乐鸡翅”摆在了我们的眼前。该爸爸出场了。爸爸做的菜叫“糖醋排骨”。爸爸做菜又快又好吃,一会儿的工夫就做好了,那香味真是诱人极了。

  最后该我出场了。我做的菜叫“寿司”。我内心又激动又害怕,在做菜的时候手忙脚乱。我用小勺盛米饭,一紧张都盛不上来了。我一气之下把手洗干净,用手抓米饭,弄的两手沾满了米粒,脸上也弄上了蔬菜,成了一个“小花猫”。爸爸妈妈看了笑得前仰后合。

  接下来开始品尝了。我和妈妈争先恐后地抢着吃爸爸做的菜。刚吃一口,我和妈妈便不约而同地说:“怎么会那么咸!”原来爸爸把酱油当成醋了。我们哈哈大笑,我和爸爸又尝了妈妈做的菜。啊!我和爸爸给妈妈的“厨神”美名,果然名不虚传。该品尝我的了。爸爸妈妈一边尝一边赞:“好,太好吃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猜猜这次比赛谁是第一?哈哈,当然是我了,因为爸爸妈妈奖励了我一个深深的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