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有趣的一堂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有趣的一堂课

  在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中,令我佩服的老师很多,但我最佩服的要数教我们毕业班的李老师。

  “当——当——当”随着上课铃声,同学们都回到了座位上。这时,李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直截了当地说:“同学们,人都喜欢听好话,老师也总是表扬你们,今天老师也想高兴高兴,我们已经相处了两年,你们有没有发现我的优点?发现了就夸夸我吧!”同学们都睁大了眼睛,感到很奇怪。“咦,今天老师是怎么了?”“李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

  李老师见没有同学举手,又笑着说:“呵呵,那同学们说说,你准备从哪些方面来夸我呢?”我举起了手,说:“我准备从外貌来夸您。”李老师笑道:“哈,说得好,那你就来夸夸我吧。”“啊……”我张着嘴站起来。天哪,我还没做好准备呢,李老师就叫我了,平时我也没怎么注意李老师的优点啊,唉,看来不注意观察是要吃亏的呀。过了好一会,我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嗯......李老师......您......长得真帅!”“哈哈哈哈哈......”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我本以为成功脱险了,谁知李老师又问:“帅?哪里帅?请说得具体一点。”我汗都流下来了,老师就请您别再为难我了。还好,李老师或许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让我坐下了。接着又请了几个同学夸他......后来,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几个夸人的妙招:要抓住人物的外貌、性格特点、主要事情、动作、语言来写。

  经老师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李老师是在教我们怎样描写人物呀!

  这节作文课真有趣,它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收获。李老师真是一个教导有方的老师,我更佩服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