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400字 菜市场里的小镜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400字 菜市场里的小镜头

  生活是一台大录像机,里面藏着不少精彩的小镜头。然而我更偏爱菜市场中的一个个小镜头。

  清晨,菜市场的卷帘门打开了。各种各样的人像潮水般涌进了菜市场,偌大的菜市场在人们的说笑声中似乎显得有些拥挤。留披肩发的,烫卷发的,扎辫子的,剃平头的,黑发的,白发的……菜市场似乎有些生机了。穿皮鞋的,穿布鞋的,穿球鞋的,鞋跟高的,鞋跟低的……各式各样的鞋子在光滑的白色地砖上摩擦。大家好像都找到自己的目标。那戴着电子表的手,那戴着金光闪闪的手镯的手,那戴着用小橡皮筋编成的手链的手……都伸向了自己的目标。

  一位老奶奶一边挑白菜,一边说:“小弟,能便宜点儿不?我可是你们的常客”;一位“菜场新手”在买肉时发现自己没带够钱,尴尬地对摊主说:“阿姨,我缺一块钱,下次再补给你行吗?”那个摊主只是摆摆手表示不用了;另一位烫着卷发的中年妇女在鱼摊上与摊主讨价还价;几个被妈妈派出来买姜的年轻人,可却不会挑,东摸摸西捏捏的,就是拿不定主意。

  我背著书包离开了菜市场,可这一幕幕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