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500字 宠物店里的小镜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中的小镜头500字 宠物店里的小镜头

  我热爱生活,热爱生活中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然而,我更偏爱宠物店里的一个个小镜头。

  清晨,宠物店的小门犹如“仙境之门”一般敞开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秩序地走进宠物店。留着披肩发的,扎着马尾辫的,剃着小平头的,烫着小卷发的……黑发的,白发的,黄发的……穿皮鞋的,穿布鞋的,穿运动鞋的,穿高跟鞋的……迷你的宠物店显得更加温馨了。

  人们走进宠物店,抱着自己心爱的小宠物,欣慰地笑了笑,似乎宠物店就是自己的家一样。紧接着,那双眼皮,那丹凤眼,那眼角布满鱼尾纹的眼睛,都盯上了各自的新宠物;那粗糙的手,那细腻的手,那宽大的手,那纤细的手,都小心翼翼地抱一下自己的小宠物,极温柔地抚摸着,就像在抚摸睡梦中的婴儿一般。

  宠物店里一阵骚动之后,又恢复了平静,偶尔会听到小家伙们的叫声和门上的铃铛声,但显得极短。宠物们完全沉醉中人们为他们建造的仙境中了。

  一只小泰迪,还不太会跑步,它费了很大的劲,终于跌跌撞撞地跑到了妈妈的身边;一只斗牛犬似乎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主人了,主人一到,它就兴冲冲地奔到主人怀中,虽然斗牛犬的面目有些小小的狰狞,但是看得出此刻它很激动很开心;一只怀了孕的萨摩耶,一看到丈夫,就飞奔而去,似乎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它马上就要当“妈妈”了;还有一只加菲猫,在主人脸上舔了又舔,好像在帮主人清洁脸上的灰尘……

  我没有打扰任何小动物,只静静地看着他们,然后悄悄地离开了。但这生活中的小镜头,我却怎么也忘不了。它似乎在告诉我什么,到底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