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作文400字 听讲座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想作文400字 听讲座有感

  你知道水上求救电话是多少吗?让我告诉你吧就是12395,意思是一二三,救我!我也是今天听了吴淞海事局叔叔阿姨的水上安全讲座才知道的。他们的讲座生动而有趣,我们在一张张精美的ppt和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中了解了水上安全知识。

  在这次讲座中令我印象深刻地是有关“遇到鲨鱼时的自救小常识”,叔叔告诉我们如果遇到鲨鱼首先不能惊慌,要勇敢,敢于和鲨鱼战斗。我们可以对着鲨鱼大吼一声,而且声音一定要大,不然鲨鱼会觉得你比它弱,可能就会对你进攻,成为它的盘中餐。如果声音响亮,它就会觉得你比它强大,这样它就不敢轻易向你发起进攻。叔叔还告诉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流血,因为当鲨鱼感受到血的味道时,它就会异常的兴奋那样情况就不利了。在了解自救的过程中,我还知道了救生衣为什么是橙色,原来鲨鱼最害怕的颜色是橙色,所以一看见橙色就会逃走。看来在水中学会自救,不光要有勇气,我们还要了解大海中的这些动物,掌握它们的弱点,就能用智慧学会自救。

  叔叔阿姨们的精彩讲座真是让我收获很多,大海是美丽的,但大海有时也是危险的,我们只有了解了大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