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400字 星期八小镇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五年级作文400字 星期八小镇游记

  2013年3月12日,我们去了春游,目的地是星期八小镇。在那里,我体验到了当员工的滋味。

  我们进了大门,就一如既往的找个地方作为“大本营”,我们找到了一个小隔间,放下书包,然后大家一窝蜂的去玩,我召集了6个人结伴一起去玩。

  我们最先去的地方是“3M科学馆”。阿姨叫我们穿上白大褂,我的衣服有点紧,所以穿得比较慢。阿姨拿出一幅图片,叫我们看。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看到了两只灰鸽子!”阿姨再拿出一副同样的图片,不同的是,上面有一层膜,阿姨再叫我们看,我们又异口同声地说:“ 哎呀,有光射出来!!”阿姨解释说:“这种膜叫偏振聚光膜,可以在有光的情况下,让物体的色彩呈现的很清晰。”阿姨又拿出原先的那张没有膜的图片,放到一盏台灯下面让我们去看,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原本是灰色的鸽子,呈现出了彩色。我们大惊,阿姨解释道:“鸽子能呈现出彩色是因为这盏台灯安装了偏振聚光膜,其实这个鸽子本身自带极微弱的颜色,肉眼看不到,有了偏振聚光膜,这微弱的颜色就呈现的很清楚了。”听完,我们六人都很敬佩中国的科技发展。

  真是有趣的春游,让我们长了智慧,又得到了快乐。星期八小镇真是个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