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绿色消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健康的绿色消费

  “老师,你刚来桂溪支教,你爱桂溪吗?”“谈不上爱,太偏僻了。”“如果你懂得我们家乡的绿色消费,你就会爱桂溪”,“真的,说来听听”。
  在农民的心里,稻谷是世上最美味的食物。当秋季大丰收时,村民们就把这凝结了许多汗水的谷子通过“银丝带”走向市场。而它也给村民们带回了另一番景象:那由泥土与木头搭建的房屋早已人去楼空,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整整齐齐修建的水泥建成的三层房,四层房,五层房;里面的家具早已不是当初那副模样。而是彩电,冰箱,洗衣机等现代的家用电器。许多村民有了手机,甚至还有的家庭安装了电脑。特别是摩托车的到来,改变了村民只有在赶集时候才可以去镇上的惯例。现在有的农民买了小轿车,更重要的是在去年,农民也有了医疗保险。
  家乡的绿消费所能道尽的。但是家乡的故事犹如一首高昂的进行曲,越弹越激,因为只有走过痛苦的征程,才能弹出这震撼人心的乐章。
  我谛听着孩子们的讴歌,不知不觉地向苍天大地祷告:
  我爱上桂溪了!
  愿孩子们家乡的土地从此盛开富强的花朵!
  愿母亲的脸上从此描绘美丽的记忆!
  愿孩子们的梦景永远飘香!
  愿富民政策的旗帜招展在乡村的每个角落!
  指导老师:丁秀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