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可真有意思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端午节可真有意思

  今天,是端午节。我的姥姥和姥爷来我家做客。姥姥跟我说:“他们那家家户户都挂艾叶菖蒲,吃粽子,上山采青,食粽球,制粽。一大清早,我就跟着姥姥包了起来,首先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姥姥的样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些红豆沙,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开始有点沾沾自喜了,心想:简单的包粽子根本难不住我。可是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接二连三地都跳了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幸好姥姥替我“解了围”——把一些糯米弄掉一点,我才舒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沉重的大石头放了下来。我经过了一些小挫折,总算到了最后的一个步骤——扎棕绳。粽子要包扎严实才好吃,所以我接过棕绳,把粽子捆了一圈又一圈,这才交给姥姥。这时我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活儿,包起来非常不容易。

  这次的端午节可真有意思,不但我会包粽子了,还知道如果遇到了挫折,还要爬起来从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