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鹦鹉

  我家里有两只虎皮鹦鹉,一只叫“jude”(翡翠),一只叫“peart”(珍珠)。

  “翡翠”一听到名字就知道一定是只漂亮的小雌鸟。它长得圆滚滚的,两只眼睛像两颗小黑豆一般,圆溜溜的,看起来挺机灵的,身上披着一件翠绿色的衣裳,上面点缀着黑色的条纹,甚是漂亮,头顶是一抹可爱的淡黄色。

  “珍珠”鸟如其名,整个儿也是一个小球儿,只不过比翡翠修长一些,白色的羽毛,长长的尾羽,羽毛尖上有一丝秀气的淡蓝色。珍珠最漂亮的地方是它的肚皮,是天蓝色的。

  两只小家伙经常在一起打架,一般是翡翠开始叫嚣,然后就打起来了,你一嘴,我一嘴,羽毛满地都是。

  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出去玩,忘了给鸟儿喂食,回来的时候,两只鸟儿已经饿得叫了起来,我急忙换好饲料,两只鸟儿把头埋得低低地,一声不吭地吃着小米,翡翠干脆直接蹲在食盒里,认真地啄着小米,乍一看,还以为是两个毛茸茸的小球儿。

  如果你也想要有一个忠心的朋友,不妨去找几只宠物饲养,因为它们给予你的快乐,比你付出的东西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