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_思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思念_思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每年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已过世的外公。外公在生的时候,每次都会在我家住三个月,然后又回老家住三个月,来来回回,而且每次还会带很多好吃的给我们,所以我每次我盼着外公早点来我家。可是,现在怎么也盼不回来了。

  记得有一次,外公带我回乡下,我放下行李就往屋后的菜园跑去,外公见了,不慌不忙地走到菜园里,给我介绍菜园里的每一种蔬菜,我和外公一起摘了几个鲜红的西红柿,还挖了几个白色的地瓜呢!

  外公还带我到屋前的小河边用小吊杆钓小龙虾呢!我和外公先找了一点儿诱饵放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放进小河里,小龙虾很快就上钩了,不一会儿,我们就钓到了很多小龙虾。外婆把小龙虾煮给我们吃,虽然有点辣,可是我觉得还是很好吃!

  可惜这些时光已经一去不返了,我还记得外公的叮咛:“好好学习,孝顺长辈,将来一定要成为一个对社会、祖国有用的人,还要多多回家看外婆······”

  外公,您放心吧,您的话时刻在我耳边响起,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