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箱龟

儿童资源网

东部箱龟

  学 名: terrapene carolina carolina

  英 文: eastern box turtle

  中 文: 东部箱龟

  分 类: 沼泽龟科 美洲箱龟属

  分 布: 加拿大南部、美国中东部至得克萨斯中南部。

  甲 长: 15-18cm

  解 说: 饲养温度为20-32℃,饲料为蚯蚓、蟋蟀、黄粉虫、鱼肉、虾肉、鸡肉、动物肝、煮鸡蛋、菜叶、水果。

  东部箱龟(eastern box turtle,terrapene carolina)

  外观形态:体长4-8 1/2" (10-21.6 cm)。陆栖。腹甲具有可活动的铰链关节,使得它可以与背甲紧密地闭合在一起。背甲高隆,具有棱突;颜色和图案多变。腹甲通常与背甲等长,茶色至深棕色、黄色、橙色或橄榄色;不具花纹,或有少量深色的小点。雄龟往往长着红色的眼睛,腹甲后部内陷;而雌龟的眼睛呈略微泛黄的棕色。

  繁殖:于五月至六月间产卵。产卵3-8枚,卵呈椭圆型,壳薄,平均约有1 3/8" (35 mm)长,卵产在3-4" (76-102 mm)深、呈长颈瓶状的巢穴内。稚龟有时在巢内越冬。雌龟体内能储存精子,交尾一次后,雌龟便能在数年内产下受精卵。稚龟经5-7年达到成熟。

  栖息环境:潮湿的林区,以及湿草地、牧场和漫滩。

  分布范围:缅因州南部,向南到佛罗里达珊瑚岛群,向西到密歇根州、伊利诺斯州南部、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东部、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在威斯康星州的东南端有孤立的种群。

  亚种:指名亚种(t. c. carolina),背甲上的花纹明亮,后脚上有4个脚趾;分布于缅因州南部,向南至佐治亚州,向西至密歇根州、伊利诺斯州和田纳西州。湾岸亚种(t. c. major),体型最大的一个亚种,背甲上的花纹不是很明亮,后缘有明显的卷翘,后脚上有4个脚趾;分布范围自佛罗里达半岛的滨海平原到路易斯安那州。三趾亚种背甲呈茶色或橄榄色,并带有模糊不清的图案,头部和前腿上有橙色的小斑点,后脚上通常只有3个脚趾;分布于自密苏里州,向南到阿拉巴马州和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亚种(t. c. bauri),背甲上的花纹明亮,并呈放射状,头部侧面有2条条纹,后脚上通常有3个脚趾;分布于佛罗里达半岛和及其南部的珊瑚岛群。

  通常在早晨,或是雨后,才能见到箱龟,而在炎热的夏季,它们时常会退却到潮湿泥泞的地带去。它们喜欢吃蛞蝓、蚯蚓、野生的草莓,以及对人来说有毒的蘑菇,这些蘑菇曾杀死了许多采食它们的人类。生活在纽约州的印第安人使得俄亥俄州和新英格兰之间地区内的箱龟大为减少,他们吃龟肉,而将龟壳用作ceremonial rattles,并用龟来陪葬。据知有少数个体活到了100年以上,因为有人将它们当作“活记录”,父亲在龟甲上刻上名字,然后儿子再刻,甚或是刻上其他家族的事情。如果环境条件不变,那么箱龟可能终其一生都在一片比足球场大不了许多的区域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