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月球究竟有多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球到月球究竟有多远?

  “嫦娥奔月”已经不再是神话传说,人类已经不止一次地到达过月球。那么,地球到月球到底有多远?

  由于美国宇航员到达月球后在那里安装了激光反射器,美国和法国科学家获得了地球与月球之间的平均距离为——384400千米。美、法两国科学家从地球向月球发射出短激光,由月球上的激光反射器反射回来,为地球上的两个天文台所接收,从而测得了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精确距离。这两个天文台一个位于法国的格拉斯市,一个位于美国的得克萨斯州。

  神秘的月球在许多年之前就引起了古代天文学家们的注意。

  早在公元前2世纪,古希腊天文学家克拉符迪·托勒玫在其着作中预测,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为36。7000千米。这在当时已经是相当精确了。直到1946年通过雷达才测出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为384397千米。现在运用激光技术可以测得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精确距离,其误差仅为几米。按照美国和法国科学家较精确的计算,现在月球对地球的轨道是:近地点为356500千米,远地点为40680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