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

儿童资源网

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

  位于湖北省五峰士家族自治县境东部的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国家森林公园,北接八百里清江,南通武陵源、张家界,东通江汉平原,西达鄂西山寨,距长江三峡大坝100公里。柴埠溪同张家界一样,同属武陵山岩溶地貌。是新三峡旅游线上重要的风景名胜区与目的地之一。

  旅游景观之奇:奇在山形奇、树奇、景物造化奇。千姿百态的石柱奇峰拔起于莽莽丛林中,如雨后春笋,遍布在绵绵数十公里的柴埠溪险壑峡谷两岸,诸如“神笔峰”、“穿心岩石塔”、“仙女献花”、“佛爷观河”、“姊妹依偎捧玉壶”、“土王出征”、“侍女梳妆”等石柱奇峰,其造化之奇,状人似物,各具神态,栩栩如生,令游人惊叹不已。

  旅游景观之险:漫步于奇峰绝壁之间,那一壁壁傲然挺立的石峰,仿佛正在以峥嵘、峭拔、雄辉的气势向人扑面而来,俯视谷底,清溪如玉带,吊脚楼似蜂房。“山似倚天剑,石象凌云笔”。

  旅游景观之秀:山雨欲来,云雾从谷底冉冉升起,仿佛在奇峰绝壁上均匀撒布一层朦胧神秘的面纱,若隐若现的山岩、林峰恰如海上蓬莱仙岛。骤雨初歇之后,风卷云雾于奇峰之间,可观“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之景。

  旅游景观之幽:进入溪谷,观小桥流水,绿枝垂溪,古木荫道,满目清秀,蝉鸣鸟唱,突显幽静。

  游览柴埠溪,你不仅赞叹她是一座神奇的自然风景区,而且会深切地感受到她是一座植物园、动物园,为她原始洪荒的自然生态而陶醉。在茂林中你可见到亿万年前幸存下来的“活化石——中国鸽子花等20多种珍稀树种以及数十种名贵药材:虎豹熊等40多种野生动物出没于深山密林。

  神奇响锣坡:响锣坡位于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的坛子口景区绝壁栈道顶端。这是一段长30米,共88级台阶,台阶从绝壁的半腰一跃而上直达山顶,台阶之下是万丈深渊。各有一个有游人攀登台阶的时候,就可以听到清脆的钩锣声,声音美妙动听。

  柴埠溪大峡谷之美,美在四季,无论您何时来到这里旅游,都能看见她美丽的四分之一。春天:这里是一峡碧玉翠、满山杜鹃红;夏天:这里是日出凉风起、雨霁云海生;金秋:这里是奇峰三千重、峰峰女儿红;冬天:这里又是银针披万树、白玉砌千峰。这里永远都是一个充满梦幻与诗意的童话世界,是自然造化赐予人类最美丽的乐土,是我们回归自然的精神家园。

  魅力新三峡,神奇柴埠溪。神奇而美丽的柴埠溪大峡谷处处都令您激情燃烧!大峡谷内的居民,临溪散居,房舍衣食,尚有巴人遗风;春耕冬猎,怡然自得,最似桃花源中人!沿溪而行,斜阳古道,牛铃叮铛,林中山寨,炊烟袅袅;伫足聆听,野羊蹄声,背夫号子,少女情歌,交响幽谷。夜幕降临后的土家山寨篝火熊熊,男女老少在隆隆的鼓声中跳起欢快的摆手舞和豪放的“撒儿嗬”,置身其中,心随鼓动,人随舞起,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