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草地的成语

儿童资源网

形容草地的成语

  1、碧草如茵:绿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铺的褥子。常指可供临时休憩的草地。

  2、碧草舅茵:绿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铺着的褥子。常指可供临时休息的的草地。

  3、十步芳草:芳草:香草。比喻处处都有人才。

  4、承星履草:头戴星光,脚踏草地。形容早出晚归辛勤劳作。

  5、草木萧疏:萧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树木都已枯萎凋谢。形容深秋景象。

  6、琪花瑶草:琪、瑶:美玉。原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后也形容晶莹美丽的花草。

  7、一碧千里:一:全;碧:形容青绿的颜色;千里:辽阔无边。指一片碧绿的颜色,十分宽广。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8、无边无涯:形容范围极为广阔。

  9、一望无际: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10、一望无垠:辽远广阔,看不到边际。

  11、一马平川:平川:地势平坦的地方。能够纵马疾驰的一片广阔平地。指广阔的平原。

  12、芳草萋萋:形容草木茂盛的样子。

  13、寸草不生:寸草:一点儿草。形容土地贫瘠,连一点儿草都不长。亦形容灾情严重。

  14、丰草长林:①茂草高林。②指隐逸之地。

  15、举目千里:放眼远眺,可以见到很远之处。形容视野广阔辽远。

  16、平衍旷荡:平衍:平坦广阔。形容心胸宽广,开朗豁达。

  17、苍翠欲滴:苍翠:深绿。形容草木等绿色植物仿佛饱含水份一样。

  18、一碧无际: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绿或碧蓝,广阔无际。

  19、疾风劲草:在猛烈的大风中,只有坚韧的草才不会被吹倒。比喻只有经过严峻的考验,才知道谁真正坚强。

  20、无涯无际:涯:边际,极限;际:边缘处。形容范围极为广阔。

  21、漫无边际:形容非常广阔,一眼望不到边。也指谈话或写文章没有中心,离题很远。

  22、鞠为茂草:指杂草塞道。形容衰败荒芜的景象。鞠,通“鞫”。

  23、无边无际:际:边缘处。形容范围极为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