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价值的议论文依据:相信生命的价值

儿童资源网

关于生命价值的议论文依据:相信生命的价值

  相信生命的价值,就如相信一粒种子会长成一棵庇荫人们的大树。环顾当今的社会诸多令人痛心的暴力现象,自我伤害事件屡有所闻,显示人们对生命的不够尊重,值得我们深入省思。它也突显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尊重别人,爱惜自己,是大家必须正视的重要课题。

  生命的价值是自然而没有条件的。它不因人的地位、财势、外表美丑而有不同。而我们该如何尊重生命、欣赏生命呢?

  首先,要能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喜欢别人,喜欢所在的周遭环境,不要妄自菲薄,而要肯定自己,欣赏他人的优点。学习他人的长处,珍惜当下拥有的,这是爱惜生命的第一步。

  其次,要能做好自我的情绪管理。 EQ 是今日社会备受重视的课题。我们需要时时自我期许和自我勉励。有好的情绪,才能体谅宽容他人的错误,建立与他人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而得到他人的尊重。

  最后,要时时心存善念。以积极乐观的心情面对一切不如意或困难的事。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六月寒。多说有意义与鼓励的话就是尊重别人的具体表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珍惜生命,欣赏生命是由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的。

  迎接人生,享受生命,欣赏自己,尊重他人,在人生的旅途上将会快乐而满足,社会也才能洋溢温馨和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