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网络的议论文论据

儿童资源网

有关网络的议论文论据

  部长倒台,牵出贪官一片

  ——警惕官员的贪腐网络

  2004 年 6 月 30 日,《新华日报》发布简要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原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徐国健的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证实了关于徐国健因买官卖官而“出事”的传闻。徐国健是全国第一个因买官卖官而“出事”的省级组织部长,他的倒台,“牵连”一大批当地贪官污吏,其中与徐案同时曝光的韩建林,是全国第一个因腐败而“出事”的省反贪局长,因此,此案在当地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江苏省委全体常委的政治承诺主要是四项内容: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坚决拒收钱财,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遵纪守法。

  我检察机关全力封堵贪官外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经济全球化、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公民出境越来越便利的背景下,贪官外逃作为一种新的腐败现象屡屡在公众中引起强烈震动。事实证明,与追逃、追赃相比,预防贪官逃到境外不失为一种反腐败的治本之策。贪官外逃的恶劣影响远不只是给司法部门执法办案带来困难,“俗语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人携带赃款逃到国外,躲过了法律的制裁,过着奢华的生活,这既有损法律的严肃性,助长了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也削弱了人们对社会公平的期待以及对官员操行的信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 9 日向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披露,去年一年,中国检察机关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和国际司法合作,建立境内外追逃、追赃协作机制,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614 人,一批携款外逃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归案。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的遣返回国已成为去年中美司法合作的经典案例。上海市核电办原主任杨忠万、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西欧办事处原经理朱小功等一个个境外缉捕归案者也让人们看到了追逃的希望。

  利用人事关系资源网,成为有效求职途径

  ——求职莫忽视人际关系网

  所谓利用关系网,就是通过熟人,联系有关人员,以获得职位空缺的信息,或给你介绍知道职位空缺信息的有关人员。而最终目的就是要找到那位对这空缺职位有决定权的人。

  利用个人的人事关系资源网来寻求工作,是很重要而且有效的一种求职途径。据有关研究和统计,大约 63 %到 75 %的工作是通过关系网途径获得的。这是因为有很多空缺的职位是源于刚刚有人退休或死亡,刚刚辞退不合格的员工,或是还在考虑中的扩编计划。这些空缺并没有在报纸上刊登广告,甚至也没有上报给人事部门。

  构筑我们的人际关系网

  ——成功编织人际关系网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在现代社会中,成功编制人际关系网成为企业人士成功的重要因素。该院院士爱德华·海德认为:成功建立关系网的关键是和适当的人建立稳固的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能拓宽你生活的视野,让你了解周围所发生的一切,并提高你倾听和交流的能力。这需要具备三方面技巧:稳定的内部关系、慷慨大方的性格和创造性的谈话技巧。

  该项研究还发现,人们的社交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社交圈,另一种是我们创造的社交圈。自然社交圈包括直系亲属、远亲、朋友及一些熟人。这个社交圈能介绍给我们的客户十分有限。我们创造的社交圈则不同,它能够为我们带来无限的客户。每个人的自然社交圈平均有 250 人,遇到一个陌生人时,你可以设想他也认识另外 250 个人。如果能够同这个人建立起一种互惠互利的双赢关系,让他感到“认识你、喜欢你、信任你”的话,你就已经把你的影响范围拓展了大约 250 个人。同足够多的人建立这种关系,你就可以把你的影响范围拓展到无限大。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