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议论文作文最新时事素材

儿童资源网

2014高考议论文作文最新时事素材

  谣言惑众猛于虎网络何日变净土

  “铁道部已向在‘7·23’动车事故中外籍遇难者协议赔偿3000万欧元”“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并非其亲生的”……这些耸人听闻的“内幕消息”通过微博发出并经网友转载后,个个都成了网络热点话题。但是有谁会想到,这些全部都是网络红人“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杜撰的呢?

  2013年8月20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将“秦火火”“立二拆四”等4人刑事拘留。据悉,“秦火火”名叫秦志晖,曾是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玛公司)员工;“立二拆四”名叫杨秀宇,为尔玛公司创办人。

  警方侦查发现,以“秦火火”“立二拆四”为首的尔玛公司专门通过互联网策划制造网络事件,蓄意制造传播谣言及低俗媚俗信息,恶意侵害他人名誉,严重扰乱网络秩序并从中非法牟取暴利。在过去的3年里,他们编造、传播的谣言达3000多条。

  “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被拘,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网友哀叹原来自己一直被人“当枪使”,有网友希望有关部门用法律武器还网络以净土,还有网友表示拒做谣言“二传手”和“扩音器”……而作为网络主力军之一的中学生,在上网时,一定要明辨是非,不制谣,不信谣,不传谣,用真诚和良知将网络打造成一片绿色净土。

  “秦火火”网络谣言盘点

  炒作“郭美美事件”

  2011年6月20日,郭美玲(“郭美美”)在微博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此事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6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该微博管理方也对实名认证有误一事致歉。但是,一批网络水军继续攻击中国红十字会,还造谣“郭美美”与红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关系:一会儿说“郭美美”是郭长江包养的“二奶”,一会儿说是郭长江的私生女,并说郭长江是中国著名文学家郭沫若的儿子。中国红十字会的信誉几乎被“郭美美事件”摧毁。据查证,“郭美美事件”其实是尔玛公司一手策划的。

  谎称动车事故外籍死者获赔两亿

  2011年8月20日,“秦火火”在微博上称:铁道部已向“7·23”动车事故中意大利遇难者茜茜协议赔偿3 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两亿);据悉,这是铁道部参照欧洲法律中有关人身意外伤害条款后,不得不同意此赔偿协议。

  据“秦火火”交代,自己道听途说中国人和外国人的赔偿不同,外国人比中国人的赔偿高,就虚构了向意大利籍乘客赔偿3000万欧元的谣言。8月21日,铁道部辟谣说,网传在“7·23”动车事故中遇难的外籍旅客获赔3000万欧元一事纯属谣言,并再次重申,对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外籍旅客,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与中国籍遇难旅客实行同一赔偿救助标准。

  造谣李天一非李双江亲生

  近段时间来,李天一很“火”。“秦火火”趁机在李天一的年龄和身份上炒作一把,他在微博上说:“1990年,梦鸽与李双江结婚,因两人年龄相差27岁,再加上梦鸽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因怀孕生子不得不休学一年,曾引起不少非议。梦鸽若是1990年怀孕,最迟1991年生下李天一,李天一今年该是22岁,是成年人。”

  谈到制造此谣言的原因时,“秦火火”说,整个事件都是他根据网络搜集到的信息编造的。此外,“秦火火”还将李双江和李天一两个人的照片进行对比,发现他们长得不像,于是就觉得李天一不是李双江亲生的。

  攻击残联主席张海迪

  2012年11月,“秦火火”发微博说:“公安内部资料显示,张海迪的户口已经由山东青岛迁出,迁往地是日本的大阪。”同时,他还发微博对张海迪的妹妹经营的公司提出质疑:“曾经的一代偶像张海迪,请你回答以下这几个问题:你的妹妹张海燕现在为何更名叫张挪威?亿万富翁、山东瑞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挪威,现在还是中国国籍吗?山东瑞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否承接过残联的工程项目?请用事实证明你们不是白眼狼,我们不想当年的爱心结果养了一头白眼狼。”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