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教育实施方案

儿童资源网

三严三实教育实施方案

各科(处)室、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解决当前作风建设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不够严、不够实、不够深、不够细”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弘扬山西“煤炭精神”,发挥煤炭厅“窗口”作用,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深化“三型”机关建设 提高工作效能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的实施方案》。请各科(处)室、各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继续推进“三型”单位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培养锻造“教学名师”,树立山西煤炭培训和中职教育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质以及服务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保证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坚决反对“四风”的延续、深入和拓展,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更高、更严、更具体的要求。

  (一)政治纪律明显增强。“严”字当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立场坚定,不传播不利于党的言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省厅以及单位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工作中不得违反党的政治纪律。

  (二)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实”贯始终,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广泛联系群众,全力为煤矿企业及职工群众服务,工作中不得出现对办事人员推脱敷衍的现象。

  (三)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以“绩”为功,树立尽职尽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提高工作办事效率,工作中不得出现任何逾时不办,图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的现象。

  (四)能力素质明显提高。以“能”为先,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方法和要求,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善学善思的能力、处理突出事件的能力、创新工作的能力,工作中不得出现任何由于能力素质不足而以各种借口和理由贻误、应付、拖延所承担工作的现象。

  (五)廉洁勤政收效明显。知“廉”保“洁”,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勤恳工作,乐于奉献,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主动接受检查监督,做遵守和维护纪律的模范,在工作中不得接受任何吃请和馈赠,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以及借开会、培训学习、调研之际变相旅游等。

  三、重点解决的问题

  一要着力解决“浮”的问题,真抓实干。作风建设问题关系一个单位的形象,关系工作落实的质量。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入煤矿企业一线,围绕大项任务、重点工作情况到一线掌握,问题到一线解决,形象到一线树立,不断培养“艰苦细致、精益求精、雷厉风行、务实求效”的实干作风。

  二要着力解决“冷”的问题,热情服务。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最终力量,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的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的最大危险。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密切同群众的联系,解决群众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