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时事政治:2016年8月10日时事政治要点

儿童资源网

2017高考时事政治:2016年8月10日时事政治要点

  2016年8月10日时事政治(国内新闻)

  1、近日,由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财政部、国家卫计委、人社部“三方五家”联合发布的一份医改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至今,中国在较短时间内基本实现了医保全民覆盖,低收入人群因病致贫的主要原因——自付费用在卫生总费用中占比下降。中国向实现全民健康覆盖迅速迈进。

  2、当地时间8月8日晚,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同日进行的跳水比赛中,中国男子双人10米台组合林跃/陈艾森赢得金牌。

  3、根据近期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截至2016年7月底,我国钢铁行业去产能完成全年任务的47%。会议指出去产能总体进度不理想,下半年钢铁去产能任务仍然艰巨。

  4、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2%,由降转升,同比下降1.7%,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5、环保部近日建设完成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湖南省三仙湖等15个已获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湘潭市、四川省广安市等103个符合中央储备库入库条件的地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作为首批项目入库,共涉及具体工程项目4800多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

  6、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决定开展2016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

  7、云南省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标志着全省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昭通市、玉溪市、省公安厅、民政厅等25个地区和部门被列入试点名单。

  2016年8月10日时事政治(国际新闻)

  1、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9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会晤,双方同意修复因俄战机被击落而恶化的两国关系。

  2、8月8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了三方会谈。三国元首就地区稳定、多领域务实合作、里海开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会后签署了联合宣言。

  3、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8月8日签署法令,决定重新部署驻扎在里约热内卢的军力、扩大军方人员的巡逻范围,以保障奥运会期间赛场、重要区域和旅游景点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