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外婆/奶奶的作文精彩开头

儿童资源网

描写我的外婆/奶奶的作文精彩开头

  外婆,这个词温暖而又亲切。 此时耳边传来了而是奶奶轻轻哼唱的童谣,眼前浮现了外婆带着老花镜用那双补满老茧的粗糙的手细细地绣着花。一段段画面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又想起那粗糙的手轻抚我额头。这是发烧,可以替换绣花。)

  一双满是皱纹干瘦的双手,微微有点弓起的背。满头银发显出她的苍老,她就是我的外婆。

  粗糙的手,满脸的皱纹,炯炯有神的眼睛。”这是我对外婆的第一感觉。奶奶为了省钱给我买好吃的,外婆还是在用那台快成古董的缝纫机,给自己做被套、床单、枕头、还用毛线钩鞋子。

  外婆很疼我,一块糖留给我、一包瓜子留给我、别人送的水果罐头留给我、暖和的被子留给我盖。然而,自己吃的是我不喜欢的,或者是掉在桌子上的。奶奶给我们的总是最好的,却把不好的留给自己。

  外婆过世了的开头版本:

  外婆,您没有时间等我们了,您不再等我们了,再不给我们孝敬您的机会了。您带着日日落空的希望走了,而我们只能怀着永远无法弥补的愧疚跪在这里,面对再没有一丝声息的您了。

  外婆,您的“巢”对我们永远地关闭了,可是,普天之下还有无数这样的“巢”依旧空寂着、无望地空着。我要大声呼吁,呼吁天下所有离“巢”的“雄鹰”们都能常回“巢”看看,让这样的遗憾,这样的——“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不再发生!

  感谢外婆温情版开头:

  是谁在你踢被子时帮你盖上?是谁在你冷的时候送来温暖的毛衣?是谁又在你肚子饿时端上一碗热乎乎的汤?也许你会说当然是妈妈,不,这一切都是我亲爱的外婆。

  是用那首古老的“外婆桥”来哄我睡觉,每次我都假装睡着了,然后等外婆睡着了,爬起来听外婆的呼噜声,看细密的皱纹,看细小的房子。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以后要让外婆住很大很大的房子……

  外婆是我最挂念的人,最想孝敬的人。

  结尾:

  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时光容易把人抛。一年一年的时光消失,外婆的皱纹和银丝也一天一天的增加。这些多么让我惊恐、彷徨,我想我会对外婆更好,尽我所有的能力,用我所有的爱。

  我为有这样一个外婆而感到无比幸福!外婆,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