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使命”话题作文精彩开头

儿童资源网

“冬天里的使命”话题作文精彩开头

  1、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是一株苍茂的大树,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使命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使命,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使命,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2、站在秋与冬的交界线上,闭着眼,朔风夹杂着冬天的嘶吼席卷而来。整片天地,又要经历一次撕心裂肺的疼。

  3、喜欢“万绿从中一点红”的春的惊喜,喜欢“小荷才露尖尖角”夏的神秘,喜欢“无边落木萧萧下”的秋的凄美,更喜欢“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的唯美……

  4、冬天里,风带着尖埃呼啸于九天之上,雪夹着悲哀漂洒在茫茫大地。但是有一种精神叫做使命,却让有些人在冬天里成为一座座不倒的冰雕。

  5、即使冬幕笼罩整个人生,我们也要用春天的力量搏击生命的华章;纵然上帝向我们关闭所有大门,我们仍努力寻找窗口,这是我们不可懈怠的使命,困境中我们不屈服。

  激涌勇进,纵使泰山雪拥,又能拿我们怎样,冬天的使命在肩上,在心头,让我们勇于搏击。

  6、我们希望天空澄净,可常常会有云朵浮动;我们希望河水平静,可常常会有激湍和涡流;我们希望每天春光明媚,可冬天总是要经历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生命的冬天,在这时聪明的人会积蓄全身的力量,只为春天里可以奋力一搏,而那些愚蠢的人却只会怨天尤人,坐以待毙!

  生命的冬天里,我们的使命究竟是什么?

  7、当寒冬来临之时,世间的一切都沉沉地昏睡过去,但那墙角的腊梅却在风雪中怒放。在春暖花开,夏花绚烂之时,没有人会注意那干瘦崎岖的梅花;而白雪纷飞之日,它也只能是独自寂寞地开,没有任何花草与之为伴。

  梅是孤独的,但它必须如约绽放,证明天地之间不是死寂,仍有生命与冰霜抗衡。而在广袤的人世间,也有那么一些身影,在寒冬里挺立,如腊梅般践行自己在冬天里的使命。

  8、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是一株苍茂的大树,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使命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使命,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使命,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9、我的心开始下雪,雪无声地覆盖了所有,湮灭了迷惘、骄傲与哀痛,当一切归于寂静时,世界突然变得清亮明朗。所以,别为我忧伤,我有我的美丽,它正要开始……因为这是冬天里的使命。

  10、时光滑过岁月的脸,伴随着最后一片树叶的落地,冬天翩跹而至。肃杀的冬让一切生物进入了沉寂的生命暗夜,可几欲冬眠的我们是否知道冬天里也有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