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时间的优美段落

儿童资源网

关于描写时间的优美段落

  每个人都有一条人生路。这条路并不是洒满阳光,充满诗意,常常会遇上沼泽,或荆莿丛生的小道。有人摔倒了,便从此一撅不振;有人尽管屡战屡败,最终人生光彩夺目;有人一路挥光阴如土,老年时只好叹息年华虚有人一路争分夺秒,为自己的人生争得光辉灿烂......

  只有珍惜时间的人才能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时间时一种玄奥莫测的东西,它始终伴随人生的旅程。时间时有限的,它时不能用钱买到的最宝贵的资源。明代文嘉写了《明日诗》,孰不知他还有着《今日诗》:“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多。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0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始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这首诗虽然隔数百年,但这最后一句仍可作为我们今日的座右铭。

  只有不断学习上进的人,才能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海涅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能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食用。”我们要趁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加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到我们需要运用时,就能用所学的知识建设祖国。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知识才能充实自己,才能使人生之路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