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儿女最美的天堂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母的爱是儿女最美的天堂

 -------忻州实验中学初86班   郑文秀

多少次,在争吵中等了又等:多少回,在天空中又不敢展翅飞翔:多少年,在无言中回首往事。                                                            
                                                                  ——题记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知恩图报”的美德。因此我们应该怀着一颗热枕的心去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们花去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编制了多少个辛苦而又艰难的日日夜夜。
从父母那里我学会了勤劳与节俭:我的母亲虽平凡但在我认为却是无私而伟大的,她起早贪黑,每天早早的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我的父亲虽老实但顶天立地,他从不因为他是男人而出手太过于“大方”,他从不“乱花钱”,他才可以算上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而真正的男人并不只是会“大方”而不切实际,这是虚伪的表现。正因为父母的熏陶,父母所隐藏内心的一种爱,才使我受益。
从父母那里我学会了宽容与理解:在我的家里,我的爸爸和妈妈偶尔也会有不顺心的时候,偶尔也会互相发脾气,但正因为他们对对方的理解和了解,是他们不仅没有争吵不休,反而更加珍惜对方,人无完人,所以他们有时也会因冲动而犯错,但他们能互相宽容和理解,正因为他们的熏陶,以及他们内心无私的爱,才使我受益。
从父母那里我学会了坚强与自信:我有姐姐和弟弟,也就意味着我们将有三个孩子,所以经济也会有危机的时候,在03年的时候,我们家光景不是很好,但父母依然给我和姐姐的生活费都很够,甚至还会多余,他们从不说家庭中存在的金融危机,只是一味的重复的要我们在学校吃好,而他们正为我们而打拼,而做贡献,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从父母那里我学会了努力,明白了努力的意义:父母的成功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同时也诠释了他们对我们的爱,更加隐藏了他们内心那份沉重而又辛苦的爱。
感受父母的辛苦,体会父母的不易,同时也更加明白自己是怎样“折磨”者父母长大,出了感激父母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
父母的爱,为儿女铸就了一幢豪华而又美丽的天堂,在这天堂里,充满了爱的气息:在这天堂里,没有争吵声,你将变得大胆,在这天堂里,你将感受到童年的快乐。
感恩吧!
阎维文的一曲《母亲》唱的好:“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官多大,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咱的妈。”
不管身处何方,要谨记:天大地大,父母是最大。

父母的爱,是儿女最美的天堂。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