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啊!尽情地洗涤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啊!尽情地洗涤吧!

           雨啊!尽情地洗涤吧!
                               初93班 郭 凯
  今天的雨,为谁而下?为谁而感动?为谁而哭泣?到底是为谁?
  浑噩的我不知今天是母亲节,直到中午同学的“今天是母亲节”,一语惊醒了我,立刻跑到电话前,按了号码,但在电话那边不是母亲那久违而熟悉的声音,却是“您拨的是空号”呆在那电话一头的我,忘了,什么都忘了,曾经深刻印在脑海中的一串数字,也消逝而去。“妈,对不起!”
  这时,雨倾盆而下,淋湿了在雨中的我,无目地的向前走,好想在妈妈的怀抱中倾听母爱的语言,像小绵羊任由妈妈抚摸,可现在的我,允许吗?我知道为了一点不顺心与她争吵已有了深深的代沟,她的唠叨,告诉了我该如何面对唠叨中的人生错误,青春叛逆……我想对她说:“妈,对不起!”
  雨的滑落更像她为我和姐姐流下的汗水,日夜的操劳,无厘头的工作,这使她已习以为常。早晨醒来的床边,一丝白发落在枕头上,她老了。无顾这些,只是让家成龙凤窝,为了让家整洁,她跪在地上拿着抹布擦着,而我只是在电脑旁边和同学聊着QQ,在视频里只顾让同学看着漂亮的家,却没注意瘦小的她腿变僵了,扶着沙发当“拐杖”,心里默说“妈,对不起!”
  大地是我的心,雨是母亲的爱,“雨啊!尽情的洗涤吧!”让我把与您的争吵抛开,让女儿以幼小的爱,回报您所有的爱吧!
  也许“对不起”一词对您,对我很沉重,但,请允许我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现在,好爱她,真的好爱她给我的全部。
                            ——后记
                             指导教师:石存华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