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初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牵手初秋

  牵起这个秋,让蓝天, 不需云来点缀,透明,无暇......
  ——题记 
  这个秋天,好像来的有点早——
  不过,我喜欢初秋时的情景,褪去了盛夏的烦躁与炎热,秋姑娘的微风吹晕了往日烈日当空的太阳。天地间那灰蒙蒙的沙地也吹走了,阳光,空气,天空都不再沉闷压抑,反而越清澈了,蔚蓝的天空漫开的透明,淡淡的,是我喜欢的初秋......
  不喜欢秋天的冷雨,因为我是晴天的孩子,一日不见头顶的透明清澈的蓝天看我,我的心就会沉闷闷的,特别是春天与初秋的晴天,我喜欢晴天里的感觉。 
  为何说我是晴的孩子呢?因为,在晴天,我首先为那块"蓝水晶"开心,为风和日丽欢笑,为鸟儿笑,为风儿跳,也为那些不出来晒太阳的家伙“气愤”。天气好,心情自然不差,我会用心与感受带给我的喜悦,用心与体验初秋那淡淡的没,那明明朗朗,爽爽快快的感觉,以及我淡淡却很有滋味的生活。我愿意带这这份感觉去与秋天融合,所以,我是晴天的孩子,每天早上第一时间拉开窗帘。哇,碧空万里,好心情就随之耳钉了呗......
  下课了,冲出教室,爬在二楼栏杆上,贪婪的沐浴着初秋午后的阳光顿时在心田里洒下,漫开,溢出......顿时我的心情开朗,笑容绽放,快乐大增,抬起头正上方就是那"一览无余"的晴天,深深浅浅的蓝是那么遥远,使人遐思,体昂想是凝固了,冷冻了,没有一片云彩飘荡,从中间到天边,由深蓝变浅蓝,过渡得那么完美,天痕——是秋姑娘画的,往下看,再看,便有那温和的太阳悄悄出现,它躲在天的一角,默默将初秋应有的温和爽人的阳光分发给大地,接着往下看,便是校园的大树了,初秋的落叶是不急于归根,依旧赖在树枝上贪婪的吸收阳光,享受秋风,暴晒了一更,总算可以享受享受了,却又不小心掉了一片,在清新的风里旋呀旋,与秋风顽皮的嬉戏,逗留,这便成了校园独特的风景,风生气了时,稍猛了一些,那一排树的叶子哗哗地翻着,有时树也跟着不自禁地扭动,更为初秋添了份有规律的动感,再看树下,那就是做游戏的同学们,晴天的孩子也许跟我一样罢,活蹦乱跳的享受短暂的可与时间。
  晴天,就是喜欢这明明郎朗的,爽快的,轻轻淡淡的感觉,讨厌那黑压压的,凝固了的空气讨厌夏日响午的大亮,亦如穿衣一样,喜欢穿淡蓝绿式白色的,不喜欢黑的灰的,也不喜欢大红大绿的,这就是我的初秋,我的晴天,我的心境。
  牵起这个秋天,让大地,不需冷雨在来洗涤,明亮,爽快......
  郭舒淇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