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今天的责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住今天的责任

  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听我与其这么缓和,想必你也已经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对,现在是寒假,意味着这个学期已经结束了,而那件令学生头痛的事自然落在我的头上期末考试的成绩情况。结果出来了,与上学期一样的名次,没有丝毫进步,但对我来说是退步了,一位原本排名13的同桌已经泡在我的前面了,给了我不努力学习的沉痛教训。
  一切都结束了,已经重复了三次的话又在我嘴边流出,就如人生一般,将这个学期的体验当做了一次生命生活的完整体验,回想起来,感觉十分虚无,更别说学到了什么。我没花时间去学习,即使是一门为将来糊口的手艺也没有,总是把时间花费在不该努力的消遣当中,但还总是抱怨时光流得太快让我无法准备。但是呢,新的学期到来时让我重新拥有一次“生命”,而我却屡次不懂珍惜,你觉得我是什么人呢?我觉得我是笨,我是蠢。笨在我把时间花在生活中却不知吸取经验,蠢在我肯把时间花在创出多个账号来玩一个游戏让自己洗去游戏的经验。然而,我明知其后果,却不加以排斥和控制,让一切“毒品”都肆无忌惮的轻轻松松侵入我的身心。其实总结一下,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把寒假生活过的如只看电视般空虚单调,察觉以后,却蠢到以玩电脑游戏来缓解单调,这样一天就过去了,给了我充实的假象。我需要提起精神,但却没有人监督,让我一直懒散。我需要决心,但却迷茫与不知该把这股劲是在哪里。我记得这个寒假我有一份责任却没有承担起来,那是老师走时让我将试卷发到同学手中当做寒假作业,但我当时回到教室时却忘了。对,我该负起这份责任,因为这是我答应过的。
  想了这么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总之得把今天的责任承担起来,明天的事就留在明天做,否则明天又将是一个虚无飘渺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