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惊慌让我长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是惊慌让我长大

  我——一直无家可归的小鸟。
  飞过了沙漠,飞过了河流,飞到了臭气熏天的河流,始终找不到一片可以让我生存的森林。我好累好累便飞到了一个树桩旁边,这是我饿极啦,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前慢慢走。这是我看到有一只小虫子再往前爬,我高兴极啦飞奔过去,可是突然有个大网从天而降,多亏我跑得快要不然就被抓住啦,原来那只小虫子是可恶的猎人置的陷阱。
  我再次踏入征途。我饿坏啦,已经无力再飞了,我停在一棵枯树上,我饿得晕倒啦。这时我看到了父亲、母亲、姐姐和妹妹,看到我们在一起找食物吃,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着,但是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两个人他们打破了我们原本宁静的生活。他们拿着两把我从未见过的东西还能冒火,我的朋友:小兔、小鹿、小松鼠…都被他们打死了,接着我的父亲也被他们打死啦了,我的母亲也在外出觅食时被他们捕去了。
  我和姐姐妹妹相依为命,整天着这恐怖的生活,外出觅食时提心吊胆的,但是后来姐姐为了救我还是被他们抓去啦!
  后来森林里又来了一大堆人,他们把树木砍到放到有四个轮子里的东西里拉走了,从那天起森林一天天减少小伙伴们也都逃跑了,我依然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我被一阵风吹了下来,摔下来时好痛时,喵喵——我一看我是被一只大花猫给扑下来的,好险,快逃啊!
  无奈,我又开始了流浪的生活。但哪里才是我的家啊!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石家庄市三十八中学初二:陈佳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