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漂泊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是漂泊

  人生在世,便像一只小船,在神秘莫测的大海上漂泊;其实,生活也是漂泊。
  漂泊中,上天能为你安排好一切,但你却永远也无法知道,前方的危机与未知的奖赏,勇气与怯弱成为了你心中的对比,别让自己担心下一秒,勇于面对一切的发生,即使是一团糟的危机,也要在自己心中充满一团向前冲的勇气。
  联系人生之道,企事业亦是如此;孔子说过:下海伏龙,乃渔夫之勇;以一当十,乃匹夫之勇。但也却只有那些有勇之人,人生之大事完成;敢于创新者何不为具有勇气者?在当今的社会上,早已无法静心于墨守成规的烦躁,而那些有所作为之士,哪一个在自己的心中,没有一团勇气?在人生之道中,不单单需要把握好自己小船行驶的方向,更需要让自己的小船勇于向驶向哪个方向。
  漂泊中,不能为一块宝地而停留太久,也不能优柔寡断,你不可能知道下一个遇见的会是什么,是海啸,还是宝藏,却总须放手去搏。漂泊中,勇气和拼搏才是其最珍贵的意义,哪怕舟沉大海,也无所畏惧。
  联系人生之道,企事业亦是如此;在人生之中,前方等待你的,即使是那险恶的“暗礁”或是艰险的“风浪”,却也许与狂风一拼,别让自己坐以待毙,兔子在被鹰追赶时,也可绝地反击;为自己而开创出一条道路,哪怕前方一片迷茫,却也需坚定自己的信念,放手一搏。人生中,需要困难与挫折的考验,漂泊中,需要大风和大雨的洗礼。人生是漂泊,需要无限的勇气与拼搏的毅力。
  西楚霸王相遇何尝不像是在乱世之中的一只小船?哪怕他出身贵族,也只是为他的船上加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表,但是“聪明只是一层漂亮的外衣,贵族也只是一层炫丽的衣裳”,他勇于同胜自己十倍的秦军大战,将自己置于死地,却也在那片令人叹惋的绝境之中,不断拼搏,为天下人闯出了一条生路,为自己的华丽的小船,创出了充实的、属于自己的“内在美”。
  人生的的确确是漂泊,就像千古以来人们不断传颂的项羽,他为我们诠释了人生之中,勇气与拼搏的重要,与一旦集结一身之后所爆发出的强大,而只有在乱世中强大,才可成为当世的强者;而如今,只有将其品质集于一身,才可闯出自己的道路与一番作为;孔夫子口中的渔人之勇与匹夫之勇,也许只是其的一种谋生的手段与生存技能,但却无以否认,这是一种智慧的能力。漂泊于人生之中,风浪虽大,但在自己那颗勇于面对一切的心中,却必须长存勇气与拼搏的品质,坐在船上,从容的看待眼前的风浪,平静的面对风雨,笑对人生。
  人生是漂泊,小船还在海上静静地漂泊,但此刻,它的船舱内,却已装上了成功的秘诀——勇气、拼搏。